back有问必答nav

中控锁失灵车门锁不住老跳是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中控锁失灵车门锁不住老跳的原因:

1、如果是用遥控钥匙锁门,很有可能是遥控锁失灵或者车上遥控发射器的天线老化等因素导致遥控钥匙不起作用,这时可以使用备用机械钥匙进行锁止;

2、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汽车周边存在较强磁场信号干扰,由于智能钥匙采用低强度无线电波,所以在磁场干扰的情况下无法正常工作;

3、如果你的车在某一地方出现经常遥控锁不上的情况,那么车主需要提防一下车门干扰器,因为有不法分子使用一种无线电信号屏蔽器,能够发射和锁车信号相同频率的电磁波,进而屏蔽汽车中控锁的电子密码,使其暂时失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汽车遥控钥匙失灵了,原因:

1、电池没电或者电池接触不良;

2、遥控钥匙中时间控制模块失灵;

3、车上遥控发射器的天线老化等;

4、车前挡风玻璃贴了防爆太阳膜,防爆太阳膜在一定程度上屏蔽了遥控信号;

5、在使用过程中,智能遥控钥匙要尽量避免与一些强磁场接触,比如,有高压线或者发射塔的地方要尽量避免车辆停放。此外,在使用智能钥匙时也尽量不要摔扔,可能会导致内部电池接触不良。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是后期改装的,请检查中控锁是否损坏,是否调整位置不合适! 如果是原车的,请检查中控锁是否有卡滞现象,请更换闭锁器,中控锁,中控锁全称是中央控制门锁,是一种汽车配件,使用该锁可不用把钥匙键插入锁孔中就可以远距离开门和锁门。其由门锁开关、执行机构和控制器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