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应急车道事故保险赔吗

解答(3)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赔的,大部分交通事故都是由于违章引起的:

1、应急车道是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外,其他机动车不得进入或停车的;

2、车辆随意占用应急车道的,根据道路交通法规,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3、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指与右侧行车道相临,包括硬路肩在内的宽度3米以上,有效长度大于或者等于30米,可以满足机动车停靠需要的路面部分。在紧急的情况下,车辆可以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或者停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一定,需要看你有没有对车辆进行有效的报销。 还需要看你有没有违章。 如果你严重违章到犯罪的程度,就不一定能给你赔。承担如何责任,要以交警的事故责任认定书为准,如果觉得交警认定不合理,可以打官司来认定责任。 总之,不是所有的事故都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有关系。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保险条款中对于 酒后驾驶、吸毒、无证驾驶、驾驶证过期、行驶证过期、非约定专人驾驶的保险公司免于赔付,其他违章行为一律按照合同约款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