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三元催化器清洗剂多长时间加一次

解答(3)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清洗剂五万公里加一次,参考:

1、 随着车辆长久的使用,废气中便不乏有积碳等物质附着于三元催化的多孔陶瓷载体上,而长此以往,便极有可能会发生堵塞;

2、三元催化器并不像机油、机油滤清器那样有着固定的更换周期,一般来说,只有在三元催化堵塞的时候才需要进行清洗。但是作为车主不知道如何判断怎么办呢?没有关系,就正常来说,清洗频率在每4-5万公里一次算是比较适中的(频繁、反复的清洗反而可能会适得其反);

3、 三元催化的清洗保养方法,三元催化一共有添加剂清洗、吊瓶清洗和拆卸清洗三种清洗形式,但就目前来说,打吊瓶是最为主流,同时也是4S店和修理厂力推的形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通常车辆每行驶3万公里需清洗三元催化器,感觉到车辆费油、动力下降时,需检查三元催化并按需清洗,车辆每次作清洗喷油嘴、节气门和进气道养护时,最好顺便清洗三元催化,车辆在上年检前最好也对三元催化进行清洗,确保顺利通过尾气检测。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每行驶1万公里必须清洗,感觉到车辆废油,动力下降,也必须清洗,车辆每年尾气工况检测前必须清洗,车辆每次作清洗喷油嘴、节气门的进气道养护同时必须清洗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