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柴油发动机粘缸症状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柴油发动机粘缸症状:

1、在活塞与气缸摩擦的过程中,由于活塞与气缸配合间隙过小,致使表面缺少油膜形成干摩擦从而出现粘缸;

2、机油没了或者压力小到不了气缸,导致活塞环和气缸壁之间的摩擦增大,摩擦增大就会导致发热厉害,温度到了一定的值就会烧毁活塞环,损坏气缸壁,产生粘缸;

3、发动机缺水,引擎的散热效果不良,使发动机工作温度超过原先设计所能够承受的温度,造成粘缸。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粘缸现象就是活塞与缸体表面发生块状粘连简单说,就是拉缸产生拉缸的主要原因除发动机缺润滑油外就是因为发动机冷却不好产生过热使润滑油失去润滑作用。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所谓粘缸就是发动机在高温或者缺少机油润滑情况下导致活塞与缸筒摩擦增大,无法工作粘没粘转转曲轴就知道了,不用了解太多专业知识,找个修理工让他用工具帮你转转曲轴,俗称“盘”盘不动,就是粘缸了,这个其实司机最清楚,粘缸时金属味都能进入驾驶室,发动机舱一打开发动机都红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