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划痕险要多少钱

解答(3)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险大概需要400元左右:

1、大多数保险公司都只针对新购买的车或者两三年内新车承保。车身划痕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车主只有在投保了车损险的基础上,才能投保划痕险,车龄越大,车价越贵,车身划痕险保费越高;

2、车辆划痕险的保险责任是“他人恶意行为造成保险车辆车身人为划痕”,如果是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驾驶人及其家庭成员的故意行为造成的损失就属于免责范围了;

3、划痕险针对的是车身漆面的划痕,若碰撞痕迹明显,划了个口子,还有个大凹坑,这个就不属于划痕,属于车损险的理赔范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划痕险的保费并不高,一般在几百元左右。假如买了2000元保额的划痕险,在保险期限内,第一次车子被划伤、出划痕险时,保险公司给赔了1000元,那么在剩下的保险期限内,无论车子再被划伤多少次,修理费用是多少,保险公司最多再赔399元。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划痕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保障责任是他人恶意行为造成保险车辆车身人为划痕,划痕险的保费并不高,一般在几百元左右。目前市场主流车型车身划痕险价格约为400元/年,赔偿限额最高为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