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电源电压是多少伏

解答(3)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电源的电压分两种,具体如下:

1、12V车系,蓄电池电压应该是空载电压是13伏左右,负载电压不低于11伏算正常,低于此电压就可能启动困难;

2、24伏车系,蓄电池电压应该是空载电压是26伏左右,负载电压不低于22伏算正常,低于此电压就可能启动困难;

3、发电机开始发电12伏车系电压应该在13.5-14.5之间。24伏车系在27伏-29伏之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电路是由发电机+电瓶+各种用电设备组成的,汽车电源的电压分只有12V, 24V两种,小汽车是12V,大汽车是24V。如果空载电压低于11V,基本说明电瓶快废了。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电压有两种,一种为12V一般是用于小型和中型汽车,另一种为24V一般是用于大型和重型汽车。一般情况下,汽车电瓶空载电压在13V左右。如果低于12V那意味着电瓶处于老化状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