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发动机号码在哪里看

解答(3)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发动机号在发动机与变速箱接口处,点火线圈旁边就能看到:

1、汽车发动机号就是车辆识别代码(VIN),VIN是英文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车辆识别码)的缩写;

2、因为ASE标准规定:VIN码由17位字符组成,所以俗称十七位码。正确解读VIN码,对于我们正确地识别车型,以致进行正确地诊断和维修都是十分重要的;

3、车辆识别代码就是汽车的身份证号,它根据国家车辆管理标准确定,包含了车辆的生产厂家、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及代码、发动机代码及组装地点等信息。新的行驶证在“车架号”一栏一般都打印VIN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发动机前端左侧下方,缸体与变速箱外壳结合处平面上。这是发动机号。另外车架号也告诉你吧,打开发动机盖,在前风挡玻璃中间下方的平面挡板上。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根据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电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等。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号在发动机右侧下面 可以从机头里面看下去。车架号在雨刮下面一点,要打开机头盖可以看到。发动机号码一般包含有发动机型号,生产时间和产地代码等信息,发动机号码具有唯一性,每一台发动机都有一个特定的发动机号码。所以发动机号码是车辆重要的挡案信息,便于发动机制造厂商和车管部门对车辆发动机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