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经典福克斯发电机皮带多久更换

解答(3)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正时皮带一般是2年或6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1、当我们检查皮带的时候,如果我们发现芯部断裂以及槽断面开裂的缺陷时,这时,我们就要立即更换,当皮带的覆盖层和拉绳分开,或者拉绳散线的时候;

2、我们都要换皮带,当皮带放到皮带轮上时皮带的内径与皮带轮槽底应有间隙,若无间隙的时候,我们也必须更换皮带;

3、汽车发电机皮带是橡胶制作,风干日晒不说,损耗率是很高的。由于汽车上的皮带绝大多数使用的都是橡胶材质的,所以不可避免的在长时间高温工作中会逐渐磨损老化;

4、所以一般而言,汽车上的皮带更换时间厂家都是有规定的,在车辆的随车维修保养手册上都有介绍说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每个品牌的汽车更换正时皮带的时间要求都不一致,普遍在6万至10万公里之间。但超过五万公里以上就应该经常检查,及时发现正时皮带是否有异常,主要是听声音,一般如有磨损异常,都会有先兆,如不正常的响声等。或是因磨损出现的异味。更换时间看该汽车的保养手册就有明确规定。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情况下,皮带也是有使用寿命的,高温的工作环境,油污,外部的碰触,都可能导致皮带损坏或磨损,使得张紧力有变化,故需要更换,一般是和张紧轮或者惰轮一起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