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违章多久必须处理电子眼拍到

解答(3)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子眼抓拍的违章一般需要在其限定期限内处理,若无处理期限的,一般只要在年检前去缴款就行:

1、电子眼又称做是“电子警察”,通过摄像头对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超速、越线行驶、违例停靠等违章行为;

2、实现全天候监视,捕捉车辆违章图文信息,并根据违章信息进行事后处理;

3、一般来说这样的违章是没有处理期限的,只要在年检到来之前去缴款就行,但是需要提醒车主的是如果电子眼抓拍之后,车主收到了有规定处理时限的违章罚单,那么就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去交罚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子警察记录的违章,最迟需在机动车年检前处理完毕。但是一旦处理过并在违章处理单上签字确认,就需在十五日内缴清罚款,超过期限,按每日百分之三计算滞纳金,但是最高不会超过罚款额。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我国法律并没有对电子眼抓拍违章处理期限进行硬性的规定,只要在车辆年检之前处理就可以。 被电子眼拍到的违章,只要是没有收到有规定处理时限的违章罚单,就可以在车辆年检之前处理。如果是现场开具的违章罚单或者其他带有处理时限的罚单,是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限前到交通管理部门的违章受理大厅接受处罚的,不然有可能会产生滞纳金。实际上,电子眼拍到的违章处理按照要求是要在收到短信通知后的三十天内处理,而实际上最长的期限是在年审前处理完就行了。处理电子眼违章扣分首先要确认违章行为,然后到银行或者代收点缴纳罚款。当然了,现在也能够在网上处理罚款200元以下的电子眼违章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