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违章怎么查不到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违章查不到可能是还没有这么快的录入系统吧,交通违章快速网上处理的方法:

1、打开所在地官方交警网,找到违法处理栏,进去后输入车牌号,短信验证后进入违章记录,核对违章记录是否属实,如无误按照流程即可进行处理,处理完后会有张处罚决定书显示,记好处罚决定书编号;

2、一般交通违章处理会由指定的银行收缴罚金,登录指定的银行的手机银行,找到生活缴费栏,找到所在市栏,找到交警罚没一栏,进去之后输入之前网上处理的处罚决定书编号,缴完费即完成;

3、整个流程大概几分钟就可以处理完,为了节省大家宝贵的时间,省却不必要的麻烦,自己可先查询下所在地有无开通网上交通违章处理平台,还有当地收缴罚金的指定银行有无开通网上罚金收取功能。家人不知道操作的可帮其完成。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要知道,如果有违章,年检是过不了的,所以,你这个违章肯定要处理掉的。考虑几个问题,你是不是异地违章,如果是的话,你最好在违章所在地的交警网查,因为网络数据延迟的原因,会导致车辆所在地的交警网可能还没接收到数据,再一个就是你这个违章单是现场单还是电子眼,如果是现场单,也有可能很久都不上网的,但是是交得了的。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交警在上网的时候录错车牌了,你可以省钱了,这个几率很小。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年检前一两个月,查一下网,或者到交警那边去查下,看有没有违章,有违章的话叫他们帮你打出来,你再去交,就好些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查不到违章记录有以下原因:

1、违章后,还没有进入系统,还看不到。(2个星期后才看到违章记录);

2、拍到不清楚,不能成为证据,没有记录系统;

3、输入的证件号错误;

4、违章,电子眼没有开,没有拍照。网上的内容只是供给参考的,具体的还是要去交警队去查的,很多地方的网站是只提供文字信息供参考,偶尔能找到几个地方里面有违章照片,所以处理违章还是要到交警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