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加速踏板传感器如何检测工作是否正常

解答(3)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加速踏板传感器检测工作是否正常方法如下:

1、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坏了无法产生节气门开度信号给电脑、电脑只按照怠速时的进气量进行喷油;

2、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是检测油门踩下的多少,电脑根据这个信号来控制节气门电机转动一定的角度,满足各个工况时的进气量;

3、油门踏板又称加速踏板。是汽车燃料供给系的一部分。通过控制其踩踏量,来控制发动机节气门开度,控制进气量,电脑控制油量,从而控制发动机的转速;

4、操纵处理,万一在新车行驶的情况下,遇到了油门踏板问题。大家千万不要慌张,按照专业人士所建议的(事实上也只有这一种可能是最合理的办法),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将车停稳后熄火,再联系进行救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一般是六线的两个霍尔传感器组成,分别是两个电源线是5伏电源,两根信号线,会随着踏板高低来回变化,测量电压,电阻都可以,还有两个接地信号,作用就是把油门踏板大小信号送给发动机电脑,发动机电脑根据信号控制节气门电机开度。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信号线的电压会随着加速踏板的动作而变化,2根信号线的电压一般是相反的,你可以测它的信号电压,看是否会变化,可以测量传感器的电阻,最方便就是能用解码器看一下传感器信号电压的数据流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