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加速踏板和制动踏板离合踏板位置在哪

解答(3)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最左边的踏板是离合器踏板,用左脚操作的,右脚位置有两个踏板,左面是制动,右面是油门,制动踏板比油门的高:

1、在汽车行使中换挡时,操纵离合器踏板应迅速踩下并抬起,不要出现半联动现象,否则会加速离合器片的磨损;

2、在汽车正常行驶时,不可以把左脚长时间地搁在离合器踏板上,否则容易造成离合器片的快速磨损。在制动时,应该先踩下制动踏板,然后再踩下离合器踏板;

3、如果制动后,车速不是很低,汽车不需要换挡时,就不要踩离合器踏板。 在特殊情况下,可以把离合器松到接合点左右来控制车速;

4、制动踏板和油门踏板的作用正好相反,一个是使汽车减速的操纵装置,一个是使汽车加速的操纵装置;

5、这两个踏板都是由右脚来操纵的,所以在开车时右脚是不可以离开这两个踏板的,不是搁在油门踏板上就得搁在制动踏板上,至于是否踩下去那就要视情况而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这个车辆的离合器踏板就在左脚下面,中间是刹车制动踏板,最右边就是加速油门踏板 ,离合器踏板是手动挡汽车离合器总成的操纵装置,是汽车与驾驶员“人机”交互部分,在学车中或在正常驾驶中,是汽车驾驶“五大操纵件”之一,使用频次非常高,为方便起见,人们直接称为“离合”。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室的离合器踏板最左边,刹车踏板在中间,加速他们在最右边, 离合器踏板是挂挡时分动离合器齿轮的;刹车时控制四个轮子上的刹车片的。自动挡车,就没有离合器踏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