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故障现象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故障的现象:

1、直保持怠速,若传感器电路出现故障,发动机ECU会检测两个传感器电路之间不正常的信号电压差,并切换到跛行模式,在跛行模式中,正常工作的电路被用来计算加速踏板开度,从而在跛行模式控制下运行车辆;

2、如果两个电路都有故障,发动机ECU会检测来自这两个传感器电路的不正常信号电压,中断节气门控制。此时可以在车辆的怠速范围内驾驶车辆;

3、必须防止ECU和传感器受潮。不允许将微机或传感器的密封装置损坏,更不允许用水冲洗,ECU必须防止受剧烈振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传感器坏了会导致加油门没反应或者不稳定,首先检查一下油门踏板到电脑之间的线路是否有问题,如果没问题可能是踏板位置传感器有问题,检查一下有问题维修一下就行了。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加油门没反应。 油门踩到底给不了油,车子走不了,油门踏板是一种让驾驶员对踏板的操控更加自如,可以增加行车安全的汽车装饰用品。油门踏板大部分采用铝合金设计,增加一件油门踏板后,能显著增大上下纵向的踏板接触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