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加速踏板传感器的安装位置在哪

解答(3)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应该是电子节气门,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一般都是在他踏板上:

1、检查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是否已经连接到发动机线束上, 检查线束和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连接器端子是否完好无损;

2、检查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端子与端子间有无断、短路故障。 在缓慢踩下或释放加速踏板时,传感器信号端子和其他端子之间的阻值应连续变化,若出现跳动,则应当更换;

3、检查传感器电源线是否短路,检查信号线是否短路,检查传感器线束中的电源、信号和回路导线是否开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一般是六线的两个霍尔传感器组成,分别是两个电源线是5伏电源,两根信号线,会随着踏板高低来回变化,测量电压,电阻都可以,还有两个接地信号,作用就是把油门踏板大小信号送给发动机电脑,发动机电脑根据信号控制节气门电机开度。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由于传感器的种类和型号比较多,而且传感器有接触型和非接触型的,至于接触型的还好说,一般安装在被控对象附近,但是如果是非接触型的,就不一定就安装在被控对象附近,所以你只能根据电气安装图查看你所需要的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