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作用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的作用:

1、发动机控制单元供给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5V电压,传感器向发动机控制单元发出两路 反映加速踏板位置的电压信号;

2、在发动机启动时,当驾驶人不踩加速踏板或轻踩一点时,节 气门在预设程序的控制下开启到一个固定位置,即发动机控制单元据此信号进行启动控制;

3、发动机电控单元根据此信号可进行驾驶人期望的转矩需求计算,经发动机控制单元内部统一 协调后控制执行器工作;

4、执行怠速、加速、减速、中断喷射、临时转速、电控制动稳定控 制、巡航控制和发动机冷却控制。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将踏板踩下的量(角度)转换成送至 发动机控制单元的电压信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accelerator pedal position sensor,APP)应用在采用智能电子节 气门、柴油共轨系统的发动机中,其安装在汽车加速踏板附近。其功用是将驾驶员踩下加速 踏板的速度和移动量转换成电子信号输人发动机ECU。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作用是感应速度,转速传感器由磁敏电阻作感应元件,是新型的转速传感器。核心部件是采用磁敏电阻作为检测的元件,再经过全新的信号处理电路令噪声降低,功能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