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载空调ac亮是制冷吗

解答(3)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是,汽车空调的AC开关亮起,汽车的空调处于开启状态:

1、当‘A/C’开关被按下,‘A/C’开关旁边的灯处于亮起状态,即指明空调系统启动成功。这时引擎舱会传来轻微的响声,这是电磁离合器吸合的声音,表明空调压缩机开始工作;

2、而当‘A/C’开关被按起,‘A/C’开关旁边的灯处于熄灭状态,即指明空调系统关闭成功。汽车内部的压缩机进入关闭状态,这时汽车的出风口吹出的为自然风;

3、开空调先开窗再开空调,夏天车辆暴晒后,不要立即进入车内,或者进入车内后不是急着开空调,而是先降下所有车窗或者打开车门,然后打开风扇加速空气循坏,几分钟后再关上车窗开空调。这样可以使有毒物质释放出去,降温效果更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AC只是控制汽车压缩机工作,而一般意义上清洗空调,仅仅是对空调进出风管路进行清洗,在拆下空调滤后,将清洗剂注入进风口,然后开启大风,清洗剂就会带着污物从车内的空调出风口冒出来了。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Air Conditioning是汽车空调的意思,所以带A/C的开关就是空调开关 ,A/C是压缩机开关,也就是空调制冷开关,夏天用。A/C是空调的缩写,它的全称是air condition,理解为空气控制或空气调解,它通过空调压缩机的不同运转方式来达到制冷或制暖的目的,因此它有制冷和制暖的双重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