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子没买玻璃险怎么理赔

解答(3)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子没买玻璃险理赔:

1、玻璃险是商业险种是车损险的附加保险,它是不可以单独购买的,已投保车损险的车辆才可以购买;

2、应该注意的是,玻璃险,是指被保险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不包括前照灯、后视镜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才能得到赔偿的。但是如果车辆在维修过程中造成破碎的,保险公司是不会理赔的;

3、而且,如果您是按进口玻璃费率投保的,则保险公司按进口玻璃的价格赔偿,如果选择国内玻璃费率保险,则保险公司按国内玻璃的价格赔偿。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您不上玻璃险,保险公司是不给赔的,在没上保险的今年千万不要报案,要是有案底了,转年在报案就有点麻烦,上了玻璃险,找个现场直接报案,保险公司就给赔了。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非人为造成的车辆前后挡风玻璃以及左右四面玻璃破碎的这些都属于玻璃险的理赔范围。 保额如何确定:保险公司对玻璃破碎通常按实际损失赔付,投保时不需要确定保险金额,但您要确定按国产还是按进口玻璃投保,以便理赔时确定按何种玻璃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