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19款天籁舒适版倒车影像模糊是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9款天籁舒适版倒车影像模糊的原因:

1、倒车摄像头有水雾或泥巴。摄像头上有时会蒙上水雾或沾上泥巴导致影像成像模糊,擦干净即可;

2、倒车摄像头磨花。不可逆故障,无法修复,只能更换摄像头。绝大多数摄像头的表层还是很脆弱的,所以最好是在摄像头外边贴上一层保护膜;

3、倒车摄像头质量太次。配件的问题,摄像头成像效果不好,更换好点的摄像头;

4、线路问题。故障率最高的一个问题。因为倒车影像的线束是从仪表台一直拉到后备箱处的,走线较长,很可能是某一处的线束或者插头接触不好了,还需仔细排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倒车摄像头基本都是防水的,如果我们购买到劣质的摄像头,那们就容易渗水进入,导致影响模糊,解决方法,如果是防水性能不够好,可以将摄像头拆下来,打点胶水密封,或直接更换质量好的摄像头。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19款天籁舒适版摄像头像素低导致倒车影像的屏幕模糊,摄像头本身的清晰度会影响到显示屏的显示分辨率,解决方法,置换一个清晰度更高的倒车摄像头,最好选择带有夜视效果的摄像头,这样在同样的光线条件下成像效果会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