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积碳清除剂对直喷发动机有效果吗

解答(3)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缸内直喷发动机一般3万公里清洗一下积碳就可以。两万清洗节气门和喷油嘴,四万清漆进气道:

1、正常使用发动机都会产生积碳,和缸内直喷无关。当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发动机积碳多到无法用免拆的方式清除时,一般会采用拆进气道的方式清洗积碳,这和您说的拆节气门和拆喷油嘴方式属于常规清洗积碳方式,并不会造成大的损坏;

2、直喷发动机只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一种技术改进。采用直喷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是直接将燃油喷入汽缸内点火燃烧做功,从进气歧管进入的仅仅是空气。这样可以使汽油与空气更好的混合燃烧,电脑会不断的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改变注油模式,始终保持最适宜的供油方式,燃油的充分利用不仅提高了燃油的利用效率和发动机的输出而且改善了排放;

3、当前缸内直喷技术十分成熟,各大厂商都有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动机。可以放心使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积碳清除剂对直喷发动机没有效果,拉高速就是拉高转速,它的理论依据是让发动机持续高转速运作,将积碳碾碎。同时保持比较高的进排气压力,转速高促进吸气多,排气也多。这样可以把刚产生的没有完全附着在缸体表面的积碳冲掉。而对于已经产生较久的积碳的清理作用很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没有什么效果,解体清洗就是通过完全拆解发动机来清洗气门。将发动机拆开后将气门室的积碳擦洗干净即可。适用于积碳非常严重的情况下,达到深度清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