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气门重叠角是否愈大愈好

解答(3)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气门重叠角不是愈大愈好,气阀重叠角过小会导致废气回流,重叠角过大会排气不荆:

1、汽油机是用汽油作燃料的一种火花点火式内燃发动机。 汽油机一般采用往复活塞式结构,由本体、曲柄连杆机构、配气系统、供油系统、润滑系统和点火系统等部分组成;

2、汽油机比柴油机轻巧,制造成本低,噪声较小,低温起动性较好,但热效率较低且燃料消耗率大。摩托车、油锯和其他小功率动力机械,为求轻便、价廉,常用二冲程风冷式汽油机;

3、固定式小功率汽油机为求结构简单、工作可靠而成本较低,大多用四冲程水冷式;轿车和轻型货车则大多用顶置气门水冷式汽油机,但随着油耗问题日益受到重视,柴油机在这类汽车上应用渐广;

4、小型飞机所用发动机为求轻便和升功率大,大多用半球型燃烧室的风冷式汽油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排气终了,进气开始。进气门提前开启,则进气更充分,排气门稍晚些关闭,则排气彻底,从这方面越大越好。这提前和滞后必有重叠,重叠时进排气门都处于开启状态自然来回窜气了。从这方面说越小越好。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过大,在怠速或低负荷运转时,节气门开度极小,进气管内真空度很大,废气会倒流入进气管内。这既会造成废气稀释,又会引起进气管内“放炮”现象。 最佳的气门重叠角随发动机转速上升而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