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线断了可以修复么

解答(3)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胎线断了不可以修复:

1、胎侧不可以修补。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径超过6 毫米不可以修补如有胎圈损坏或变形、胎面变形、橡胶被化学品腐蚀或轮胎缺气碾压损坏等;

2、其它异常情况不可以修补。例如:如果能从轮胎上看出有缺气行驶的痕迹(比如胎侧有碾压痕迹、气密层起泡等),不值得进行修补,因为轮胎结构可能已经被破坏而不能再使用了;

3、轮胎钢丝是指镶在橡胶轮胎边缘的钢丝,又称胎圈用钢丝或轮胎边缘钢丝。一般指用于制造汽车、摩托车、拖拉机及飞机等轮胎外胎边缘钢丝束的钢丝,产品的直径为0.96、1.0、1.3、1.4和1.65mm,直径1mm的是主要产品。另一类是用于制造自行车等硬边车胎的边缘钢丝,其直径为2.1mm。轮胎钢丝具有高的抗拉强度、韧性和良好的抗疲劳性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看什么位置,断了多少,如果是侧面,有钢丝断裂的情况,不建议修复使用了,轮胎侧面的橡胶很薄容易从损坏处爆胎,而且无法修补,因为修补要磨去部分橡胶,会变得更薄,一般修理店都不给修理轮胎侧面,都是建议更换,毕竟安全第一。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是载重轮胎或工程轮胎的钢丝帘线断的不多,可以修理;如果是胎圈钢丝断了,没听说能修。轿车胎如果不是很新的轮胎,就不要再使用了,生命重要啊(况且轿车胎一般的也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