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线断了还可以用吗

解答(3)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胎线断了肯定是不能继续用了:

1、轮胎钢丝是指镶在橡胶轮胎边缘的钢丝,又称胎圈用钢丝或轮胎边缘钢丝;

2、一般指用于制造汽车、摩托车、拖拉机及飞机等轮胎外胎边缘钢丝束的钢丝,产品的直径为0.96、1.0、1.3、1.4和1.65mm,直径1mm的是主要产品;

3、另一类是用于制造自行车等硬边车胎的边缘钢丝,其直径为2.1mm。轮胎钢丝具有高的抗拉强度、韧性和良好的抗疲劳性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能继续使用,轿车轮胎鼓包继续容易出现爆胎,危害行车安全。赶紧更换新轮胎吧,尤其是夏日高温的情况下,更加危险。轮胎起包现象除了安装和轮胎制造原因外,绝大部分由于使用中出现意外冲击障碍物(例如:坑洞),造成胎壁帘布层局部断线形成的。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必须更换,轮胎侧壁本身就薄,帘线层损坏会导致内部气压在大于外部大气压的情况下往外顶,高速行使或者高温下会产生爆胎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