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脚踏板吱吱的响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脚踏板吱吱的响可能是行驶时刹车有异响(车外)常见故障:

1、新刹车片新车或刚更换制动片后,刹车反复出现剌耳的尖叫声,这多数是刹车盘经过使用后,制动盘表面呈现镜面状态,这时刹车片表面和镜面状态的刹车盘摩擦会出现硬化层;

2、这种硬化层和和镜面的刹车盘摩擦就容易发出尖叫声音,如果简单处理只打磨刹车片,把硬化层打磨掉后,当场不会响,但刹车盘还是光滑的话,很快又会使刹车片表面产生硬化层继续响;

3、想要有效解决的话可以专用车床光磨制动盘或使用纱布砂轮片打磨。或者将制动片打出X型的坑槽或者使用打孔的专用制动盘,后面两种方法效果较好,但会影响制动片的使用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是车辆停止状态下轻踩刹车在踏板位置有轻微的吱吱声,这多数刹车踏板上的制动灯开关回位弹簧发出的吱吱声,如果是车辆低速行驶时踩刹车有明显的吱吱响,就有可能是制动盘位置发出的声音,很多新车或刚更换过制动片后都会出现此类行驶时刹车异响的问题。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脚踏板吱吱的响可能是刹车挡板松动,拆装后没装好,受到撞击后有零件损坏,或者制动片已磨光,限位片与制动盘摩擦发出的声音,一般冷车或者车辆涉水后刚开始的吱吱声异响是正常的,如果是热车后在任何车速下都有明显的吱吱声,那就要尽快回4S店检测排查下原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