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照扣分周期多长时间

解答(3)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照扣分12周期:

1、违章扣分只能在违章地或者车辆号牌核发地的交警队处理。如果是现场违章,比如直接被交警当场抓住的违章,必须在违章地处理。如果是非现场违章,比如被交通摄像头抓拍的违章,既可以在违章地处理,也可以在机动车号牌核发地处理;

2、处理违章扣分时,需要到交警队办理,办理时报出车牌号,出示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工作人员会开出违章处罚决定书,然后拿着处罚决定书15日内去指定的银行交款就可以了。15日后不缴纳就会有滞纳金,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3、1年 以初次领证时间为准,比如初次领证是6月12日, 那么每年6月12日零点到次年6月12日零点,为一个记分周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照的一个记分周期是12个月。驾驶人初领证日期至第二年同日前一天为一个交通违法记分周期。如驾驶人初领证日期为2013年4月1日,那一个交通违法记分周期为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记分周期是以驾照初次领证日期开始计算的,满12个月即为一个记分周期。交通违法记分时间,不以发生交通违法发生时间定,而是以处理该宗交通违法的时间作为记分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