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用他人驾照扣分需要本人去吗

解答(3)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用他人驾照扣分可以本人去,也可以不去:

1、借别人的驾驶证去扣分,必须是其本人拿着驾驶证、身份证,拿着你的车辆行驶证,到违处大厅办理;

2、把自己的行驶证和所借人的驾驶证、身份证一起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调出你的违法记录让你确认;

3、确认是自己的违法信息,工作人员就会打印处罚决定书,然后拿着处罚决定书到指定银行交罚款,交款后,违法信息就消掉了;

4、这个处罚决定书必须在15天内交罚款,超过15天的,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的总额不能超过罚款的总额。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违章处理,可以由本人去,也可以委托他人去交警大队处理,也可以自主在网上查分并接受处理。如果是现场处罚的,警察会给你的驾驶证开具处罚决定书,然后去银行交罚款的,谁去都行,不要超期。如果是非现场处罚的,如电子曝光,这主要是针对车,因为警察不知道当时是谁开的,所以,车主带行驶证、驾驶证去接受处罚,驾驶证可以是别人的,也可以由别人代去处理。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借别人驾照扣分需要他本人去现场确认并签字的。在2017年的新规定下,“友情消分”勉强可以,但对于涉及买分卖分的“生意”行为,交管部门将予以严罚。交通违章是违反交通管理的行为。交通违章的违反可能给社会、团体、企业、学校以及其他组织带来不便,对社会的管理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