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帮朋友驾照扣分有什么影响

解答(3)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是认识的熟人给自己消分,可以帮帮忙,前提是他扣分已经超过12分。如果他的驾照未扣满12分,你可以不借:

1、需要提醒的是,借驾照扣分属于违法行为,你自己衡量吧,虽然实际上管的不是很严,但是一旦被认定是顶替,会受到相应的处罚(例如扣分啊,吊销驾照啊)等等;

2、一个积分周期是12个月,每12个月内扣分小于12分,且按期交清罚款后,记分自动消除,又自动恢复12分。也就是说,只要不扣满12分,就没问题;

3、如果一个记分周期内扣满12分了,驾照会被暂扣,需要参加交管局安排的为期7天的理论学习,需要参加理论一考试,考试合格(90分或以上)才返还驾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个驾照只能处理3台车的违章。一台车上只能用3个驾驶证处理违章。你自己不用分数的话就没什么影响。针对代扣分现象,市交警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一般三种情况下容易出现驾驶证代扣分:其一是违章停车,驾驶人不在,不能现场记分;其二是电子眼只能拍到违章车辆车牌,不能拍到驾驶人;其三是租赁车辆,租车人违章,返还车辆后,租赁公司还不知道该车辆曾有违章记录,形成车主被动代扣分处罚。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借驾照扣分属于违法行为,虽然实际上管的不是很严,但是一旦被认定是顶替,会受到相应的处罚(例如扣分啊,吊销驾照啊)等等。代人受过属妨碍公务。目前我市交警窗口工作人员要求前来办理违章业务的驾驶员必须"人证一致,一旦发现有一人处理多台车违章,交警部门将立刻对其进行调查取证,对于涉嫌买卖驾照分数的驾驶员,交警部门将以妨碍公务罪对其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