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照扣分什么时候清零扣分

解答(3)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照扣分清零扣分的周期如下:

1、如果驾照的持有者在记分周期内,即一年就被记满12分,那么,驾照的持有者就需要到驾照发证地交管所或者车管所,参加交通知识学习,学习完之后,还需要去考驾照考试的科目一,如果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面,驾照持有当事人,连续两次被记满12分的话,那么,还需要参加驾照考试的科目三,一旦考试合格之后,驾驶证自然会清零;

2、如果驾照的持有者没有在记分周期内,即一年没有被记满12分,人们在缴纳罚款之后,驾驶证扣分会在旧的记分周期结束后,积分周期开始时就会清零;

3、驾照扣分清零分为一年就被记满12分以及未记满12分两种情况有所不同,前者的时间在考试合格之后,后者则是在积分周期开始时清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照扣分后不会自动清零。驾照扣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未达到12分,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达到12分需要进行科目一的学习和考试,考试合格后,记分才会清除;达到24分以上的还应参加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照扣分清零不是按年计的,不按记分周期计的,计分周期是从初始取得驾照 那天开始,十二个月(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记分记满12分的,需参加学习,考试合格方可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