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动车违章不处理会怎样

解答(3)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违章不处理的后果如下:

1、期间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有权不赔偿;

2、如超过3笔以上的违章没处理,驾车上路被交警查到,将会扣留驾驶证,严重时甚至会扣车;

3、如果是现场违章,没有处理第16日开始会产生罚款金额3%的滞纳金;

4、现场单未处理的,驾驶员的驾驶证要换证、补证或转证都不能办理;

5、违章未办理的,不能通过车辆年审、季度审和综合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车辆会没办法通过年审,连续三年年审不过的话,驾驶证会自动被注销,也就是没有了驾驶资格,再想要开车的话,那么就要重新报名考试了。违章通常是指交通违章,即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或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交通管理及影响交通路况的行为。另外,违章也可指违反常规章法处理事情。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照违章不处理将影响下一个记分周期,很多车主都以为交通违章只要在年审前处理就可以了,根本就没想到驾驶证记分周期的问题,如果上一次违章未处理的话,将会影响驾驶证下一个记分周期的记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