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动车违章可以拖多久

解答(3)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违章可以拖15天: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第一百零八条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

2、对行人、乘车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的罚款,当事人无异议的,可以当场予以收缴罚款;

3、罚款应当开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不出具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

4、第一百零九条 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采取下列措施: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各地的规定不一样。目前最短的是40天,最长到年审之前,现场处罚的违法行为。现场处罚是指交警现场执法,现场开具罚单让驾驶人签收,该记分须在15个工作日内处理,逾期会产生滞纳金,滞纳金按日百分之三收取,上限不超过罚款本金,并且如果是记12分的违法行为15个工作日不处理的,可以吊销驾照。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看你的违章是现场开的罚单还是电子警察拍照的,现场的要在规定的时间去处理,电子罚单就不用急,等车子年检之前处理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