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昂科拉点烟器电压是多少伏

解答(3)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昂科拉电压是12V,一般的点烟器的电流是10A。最大功率为120w。点烟器的接口还可以扩展为usb接口,同时可以为手机充电:

1、点烟器是所有汽车都有的一个部件,用于方便车主吸烟时点烟的火源。点烟器,就是用来点烟的一个东西;

2、但是我们常说的点烟器又分为从电源里面取电的那种!有的厂家生产的点烟器就不是用来点烟的,只是用来从汽车上面引电出来的!这种点烟器又叫做雪茄头;

3、补充:电源一般为直流12伏(不同车型可能有所不同),中间弹性头为正极,两边卡扣(耳朵)为负极。其与汽车所用电池直接连接,电流功率等与电池相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型运输汽车一般为24V,小型汽车一般是12V,电流不超过12A。车载点烟器电路可承受的最大电流一般为10A(也有20A)。按照点烟器插孔12V电压计算,若车载电器的总功率超过120W,那么点烟器电路就会过载。因此,我们应该避免在车上使用功率超过120W的电器。还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不要在车辆熄火时继续从点烟器插口取电,否则蓄电池的电量很容易耗尽,无法再次启动汽车。假如车载电器功率过大造成电路过载,蓄电池的命运就堪忧了。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点烟器电路可承受的最大电流一般为10A(也有20A)。按照点烟器插孔12V电压计算,若车载电器的总功率超过120W,那么点烟器电路就会过载。因此,我们应该避免在车上使用功率超过120W的电器。还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不要在车辆熄火时继续从点烟器插口取电,否则蓄电池的电量很容易耗尽,无法再次启动汽车。假如车载电器功率过大造成电路过载,蓄电池的命运就堪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