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点烟器插头松动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点烟器插头松动的解决方法:

1、是点烟器卡簧的触片松了,可以用绝缘的东西调整一下;

2、由于长期使用,拔出、插入的不断反复,会造成卡簧的松动,变得按下点烟器后不能卡死,也就不能为点烟器电热片加热了。另一个问题就是反复的插拔和不合理的使用造成电线短路,烧毁了保险;

3、调整卡簧的角度,以能够锁止点烟器就好,能够加热了就可以,不要角度太大,影响点烟器的插拔。真正点烟器结构损坏的很少发生,不用试图更换,除非是卡簧断裂,那就只能更换点烟器卡座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点烟器插座里面是不是插过车用充电器之类的东西,如果插过很可能造成点烟器插座里面的弹簧片撑大,关闭电火开关,拿个尖一点的工具撬一下弹簧卡片,若果没插过就要检查保险丝是否烧断了,保险坏了的话也就几块钱。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点烟器插上松是由于里面弹簧片失效所致,解决方法: 找一个2毫米的钢丝前段握一个小勾,然后将小勾前端用锤子砸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