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点烟器怎么拿出来

解答(3)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来回多按几次。正常是弹出来以后就可以拿下来:

1、车载点烟器的选购就很有讲究的。首先需要注意点烟器的接口。有些点烟器插座的接出口是USB,有些是直接分出2-3个点烟器,有些是家用电插座。因此在选择点烟器插座产品时,要注意接口的类型;

2、其次是根据自身的使用需求,选择多孔插座。有些点烟器插座是双孔,有些是三孔,有些甚至是四孔。车主选择多孔的点烟器插座,要根据自己使用汽车电器的习惯,并不是孔越多就越方便。接孔越多,使用时发热量会越大,增加行车安全隐患。选择合适接孔数量的点烟器插座才是正确的使用方法;

3、再次,每个点烟器多孔插座都有最大输出功率和最大通过电流,使用的汽车电器的总电流不能超过点烟器多孔插座的电流最大值和最大输出功率。这个是保证点烟器多孔插座正常工作,使用安全的重要指标;

4、在使用车载点烟器时应注意,点烟器插座电源只能用于点烟器部件,不建议把点烟器插座用作其他电器的电源。由于点烟器的电源插口内设有特殊的金属弹片结构,将其他电器使用于该电源插口后,可能会导致金属弹片损坏,从而在点烟器达到设定温度后无法正常弹起点烟器而导致电源电路烧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按两下就可以了,点烟器头的话直接拿下来就好了。车载点烟器的电源电压为12伏,有单独的保险,使用时要尽量的垂直拔出,切勿左右晃动,这样会烧毁保险,甚至是电子设备。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车子的点烟器保险丝在方向盘下方,找到护板拆开,在护板的后面有对应保险丝的名称和安数,找到点烟器保险丝,用保险丝座旁边的保险丝夹取下破损的保险丝,在备用保险丝哪里找一块安数一样的插上去,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