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点烟器插头烧了怎么办

解答(3)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这个点烟器插头烧了首先要把电源切断,避免危险,然后自己打开脚下的电源盖换下保险丝:

1、拿其他车子的点烟器按下去试一下,等红了以后会不会弹起来。会弹起来的说明原来的那个点烟器坏了,比如电热丝短了。之后打开保险丝盒,看准点烟器保险丝在什么位置,拔掉,一包保险丝盒你有备用的保险丝,换掉;

2、在此之前可以先做一些检测,比如接触不良, 点烟器没有卡紧等问题,建议先验以下,点烟器这个东西其实通常来说是不会坏掉的,但是用久了毕竟会有些接触不良的小问题;

3、要留意点烟器使用时一些注意事项,留意点烟器的工作电压,这也是很重要的,此外,像在初次使用或长时间未使用,请先连接充电器,然后断开并重新连接充电器进行充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点烟器插头烧了就感觉去修啊,充足电后请立即断开电源,请勿长时间完全充电的电池连接在电源上,过充会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由于点烟时烟需要接触电热丝,需特别注意不要太用力压迫电热丝,若有烟丝等物落入电热丝中请及时清理,利于延长产品使用寿命。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点烟器底座不太容易损坏,如果是插上点烟器向下按后待不住,可以关闭钥匙门使车内断电,然后用小的一字螺丝刀调正点烟器底座内的弹簧片,使其稍微凸起1毫米即可,打开钥匙门,按下点烟器,如果明显看到点烟器已经烧红却不弹起,说明弹簧片凸起过高,用手指稍微向里按下一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