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点烟器怎么用点烟

解答(3)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点烟器的用法如下:

1、点烟,将点烟器插入汽车电源插座,并向下按住固定,当点烟器电热丝温度达到后,会自动弹出,此时电热丝发红,我们就可以点烟了,完事后,把点烟器放回电源插座位置;

2、车载电源,将点烟器插孔当作车载电源使用,应该是大多数车主的习惯做法,不过我们应该避免在车上使用功率超过120W的电器。因为点烟器电路可承受的最大电流一般为10A(也有20A);

3、按照点烟器插孔12V电压计算,若车载电器的总功率超过120W,那么点烟器电路就会过载;

4、还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不要在车辆熄火时继续从点烟器插口取电,否则蓄电池的电量很容易耗尽,无法再次启动汽车。假如车载电器功率过大造成电路过载,蓄电池报废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是用来点烟的话,首先打开汽车电源,因为有些车必须通电后才可以使用点烟器。 然后把点烟器插入电源插座,并向下按住锁定。 点烟器开始加热,当点烟器电热丝温度达到后,会自动弹出。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使用点烟器时,在启动开关处于“ACC”或“ON”位置的状态下(也就是通电没打火),将点烟器向里压进去然后放手。约15秒后,点烟器会发热到可供使用的程度而且自动弹回正常位置,就可取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