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首次保养有哪些项目大众

解答(3)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众首次保养有哪些项目:

1、一般来说,是5000公里做一次保养,不过现在SSSS一般都会通知3000公里左右做一次保养,不过做早一点也好,有什么问题,可以早点发现,另外做了保养,对车也好一些。首保一般就是检查车有没有问题,换机油和滤芯;

2、保养的时候要注意换机油的事,很多SSSS店在卖车的时候说,保养的时候要换全合成机油,而很多车主不注意则换了矿物质机油,价格一般比较低廉,而全合成机油则性能更好,有的换油周期能达到10000公里左右,而矿物质油一般是5000公里;

3、很多车主听说,新车出厂前磨合过不用太在意,这不全对,出厂前是将发动机装在专用的机床上,用电机带动磨合,因没有燃油燃烧产生高温,所以是冷磨合,但是仍要注意,不可超高速行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检查汽车冷却液液面位置是否符合规定。检查制动器及离合器液面位置。检查转向助力油罐的油面是否符合规定,检查系统各油管接口是否有渗油现象。检查电瓶液面及玻璃清洗剂罐的液面。检查发电机、空调、水泵及助力泵皮带的松紧与老化情况,检查汽车前后车灯是否齐全(包括:大灯、视宽灯、转向灯、刹车灯、倒车灯及雾灯)。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检查汽车轮胎气压及磨损情况,按规定力矩紧固轮胎螺丝、轮胎气压补充到该车型规定值之内,根据磨损情况进行轮胎换位。检查汽车尾气排放是否达标。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在给汽车做首保时一定要带好汽车质量保证书,这证明车有质量保证。同时质量保证书里有汽车首保卡。这个汽车首保卡,在汽车做汽车首保时4S店会收回并且返回汽车生产厂家,以此证明汽车在4S店做了首次保养,汽车可以得到质量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