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首次保养需要多长时间免费

解答(3)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首次免费保养需要1个多小时:

1、要有一个良好的启动习惯,启动一般不要超过5秒,连续启动时间隙15秒以上再启动,连续第三次不能正常启动时隔一分钟后再启动。不来连续启动过久,以免烧化起动机(就是马达);

2、要对电池定期的检查一遍,让电池都能在正常的容量,电量下启动发动机。汽车启动蓄电池都是免维护的,寿命在一年半到两年之间,看车主的使用车子的频率来算寿命的。到了一定的时间一定要去专业的维修点检查;

3、对发动机仓定期清洁,防止尘土和油水对发动仓线束腐蚀老化,使其起动机接口接触不了或生锈导电性不好影响发动机正常启动正常情况下不需要,如果感觉起动机有打齿,起动无力等情况,去维修店进行保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不计算排队等待时间,汽车的首保根据品牌车型的不同大概在1-2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不同的车主开车,起动机是使用寿命有很大差异,有的车从新车一直开到报废,起动机也没换过,有的车主可能用2-3年就把起动机用坏了,对起动机来说,使用、养护的差别对起动机寿命有很大影响。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的正规的检查和保养需要一个小时左右,但在修理厂可能就是半个小时,修理厂有一些检查是不做的,汽车起动机启动一般不要超过5秒,连续启动时间隙15秒以上再启动。要对电池定期的检查一遍,让电池都能在正常的容量,电量下启动发动机。要对发动机仓定期清洁,防止尘土和油水对发动仓线束腐蚀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