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油改气后费油怎么恢复

解答(3)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去任何一家能改装天然气汽车的地方都可以改装过来,然后清洗以下喷油嘴更换火花塞钢线就可以:

1、油改气以后油耗非常大。一套燃烧系统要同时满足两种燃料的使用,本来就不可能让两者都达到最佳状态。改后的车基本以使用天然气为主,所以发动机都是偏向天然气的使用特点进行调试;

2、再用汽油,可能会比以前耗油大。因为我国的量产汽车主要都是针对燃烧汽油进行各种调教,包括节气门开度和火花塞的点火时间。但是使用天然气时由于天然气与汽油有本质区别,所以对喷油嘴和节气门等零件的老化有非常大的影响;

3、对喷油嘴的主要影响主要体现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不够顺畅,喷油嘴更易形成积碳,和喷油嘴的老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去可以改装天然气汽车的地方都可以改装过来,改气的话省些钱但是车上背个压力气瓶即不美观也不安全;燃气的车子最大的好处就是省钱对车子最大的损害就是会影响到发动机的寿命。这个原因是由于燃气的气温比燃油高造成的;燃气的车子动力明显不如燃油,不能载重,加满气行程只有200多公里,不能长途行驶。维护周期短,管道、活塞等需要经常更换,这也会带来一笔不小的开支。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去可以改装天然气汽车的地方,由于气体燃料的能量密度低,天然气汽车携带的燃料量较少,行驶里程较汽油车短。因而汽油汽车在改用天然气后功率往往会下降10%~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