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改气对喷油嘴有多大伤害

解答(3)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长时间烧气,会赌赛喷油嘴,烧油时动力小孩浪费油,改气动力小,燃烧温度高,易堵喷油嘴、噪音大、续航能力差等问题:

1、由于目前以天然气为燃料的汽车绝大部分是由汽油车和柴油车改装而来的,考虑到改装后汽车行驶的通用性,所以常将原来的燃油供给系统保留不变;

2、改装后的汽车既可使用汽油或柴油,也可使用天然气。两种燃料不同时使用的汽车称为“两用燃料”(Bi—Fuel)汽车;

3、两种燃料可以同时使用的汽车称为“双燃料”(Dual-Fuel)汽车,比如柴油车改用天然气燃料后,将原来的发动机柴油燃油系统保留;

4、用少量柴油喷入气缸点燃天然气,这种能使两种燃料同时在气缸中工作的汽车即为双燃料汽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烧天然气对喷油嘴的主要影响主要体现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不够顺畅,喷油嘴更易形成积碳,和喷油嘴的老化。烧气积炭会比烧油的少,起步,加速响应慢点,但能接受。我国的量产汽车主要都是针对燃烧汽油进行各种调教,包括节气门开度和火花塞的点火时间。但是使用天然气时由于天然气与汽油有本质区别所以对喷油嘴和节气门等零件的老化有非常大的影响。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因为我国的量产汽车主要都是针对燃烧汽油进行各种调教,包括节气门开度和火花塞的点火时间。但是使用天然气时由于天然气与汽油有本质区别所以对喷油嘴和节气门等零件的老化有非常大的影响。对喷油嘴的主要影响主要体现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不够顺畅,喷油嘴更易形成积碳,和喷油嘴的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