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地毯发霉怎样清洗

解答(3)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地毯发霉清洗方法有:

1、冲洗晾干,大部分丝圈、橡胶材质的脚垫可直接水洗,冲洗过程可以适当添加腐蚀性不强的清洁剂,但丝圈不要完全放入水中浸泡,容易破坏丝圈层的黏连。洗好后可以用力甩,将水渍甩干后,放到通风处晾晒;

2、湿布擦拭,皮革大包围不能直接拿水枪冲,因为水容易进到夹层中发生霉变。皮革大包围日常的清理只需用湿抹布擦拭就可以了,等其自然晾干,如果是真皮不可以放到太阳下曝晒,不过市面上的基本都是合成革没那么娇贵;

3、吸尘处理,毛绒脚垫等不适合水洗,因为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晾干。可以使用带毛刷的小吸尘器进行吸走表面灰尘,就跟打理家里的地毯类似。丝圈等也可以用吸尘处理,但如果想沉底打理干净还是需要水洗实在;

4、温水浸泡;丝圈、大包围、毛绒等都不适合泡水,但也有例外的如TPE脚垫。TPE材质适用于母婴用品和医疗领域,因为TPE加工时无需添加剂不含甲醛,制成脚垫能做到无异味和零甲醛,因此成为了新一代环保脚垫。TPE脚垫表层能将灰尘污渍吸附在表面导流槽内,材质能防水并且可以承受-50°75°的温度,因此可使用温水浸泡,温水能直接洗掉表层的附着物。不过平常使用水洗即可洗干净,如果粘上难洗的污渍可以用温水浸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用松节油揩拭霉斑后,再用常规方法用洗衣粉刷洗也可除去。注意,松节油易燃,要注意防火。可以先把地毯在太阳下晒上一个小时左右后再用刷子刷洗霉点处,然后用酒精擦拭,最后按常规方法用洗衣粉洗也可以刷洗干净。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内加一把软皂片、搅拌均匀)擦拭霉斑,然后用漂白剂3-5%的次氯酸钠或用双氧水擦拭霉斑,最后再用洗衣粉刷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