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地毯进水了以后会有什么危害

解答(3)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对车没什么坏处,不过对地毯本身影像较重,如果不处理,进水地方会发霉,产生异味。最好是将地毯取出,在太阳下暴晒:

1、当车内进水造成地毯湿时,如果不是很严重,我们先把浸湿的地毯拿出来,然后把车内剩余的水清理干净即可;

2、车辆底盘下部有几个密封胶堵,打开胶堵能够放出车厢内的积水,由于车内装饰材料地胶吸水性很强,应拆除地胶,放置于宽敞空间便于水分的蒸发;

3、积水清理完毕后,我们只需在天气晴朗时将车窗打开充分晾晒即可,可以把车停放在有阳光的地方,敞开车门进行晾晒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车辆地毯短时间泡在水里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如果长时间不清理出来会导致脚垫下面的海绵腐烂、发臭,会导致车内湿度升高,玻璃起雾,更严重的会导致线路短路。建议尽快找到水的来源,清除地毯里面的水,为了您的身心健康和行车安全。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应该不会的什么影响,如果水浸到车子上的金属质部分,可能会导致生锈。不过问题不大。地毯是整体铺在车子上的。非专业人员也不容易换下来晾晒,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车子停在一个通风的地方。打开车门。让空气充分流动,将车内的水分稀释,,,阴干就行了。一般情况下。地胶都是密封的。怎么会有水进去呢?是手缝的吧?有缝隙是有可能进水的,手缝的铺出效果比较好。一体成型的全密封的。只要不破肯定不会进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