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地毯发霉可以用医用酒精擦吗

解答(3)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地毯发霉可以用医用酒精擦的:

1、常规清理将地毯中夹杂的灰层以及一些细小的杂物清理出去;

2、定时清理,可以使用毛刷头的吸尘机进行吸尘处理,如果这样不能够清理干净,则需要配合专用的洗涤剂进行清洗,在使用过毛刷头的吸尘机进行吸尘处理后;

3、喷上适量的洗涤剂谈后用刷子刷洗干净,最后用干净的抹布将多余的洗涤剂吸掉就可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的,食用油渍:用汽油或四氯化碳等挥发性溶剂清除,残余部分要用酒精清洗。酱油渍:新渍先用冷水刷过,再用洗涤剂洗即可除去。陈渍可用温水加入洗涤剂和氨水刷洗,然后用清水漂净。鞋油渍:用汽油,松节油或酒精擦除,再用肥皂洗净。尿渍:新渍可用温水或 10% 的氨水液洗除。陈渍先用洗涤剂洗,再用氨水洗,纯毛地毯要用柠檬酸洗。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可以用的,去做个全车内饰清洁,跟师傅说下洗的关键地方,然后去太阳下多晒晒,将门打开的。允许的话做个车内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