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地毯怎么洗除异味

解答(3)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地毯洗除异味方法:

1、利用汽车暖气蒸走异味新车有异味,旧车用的时间长了一样会产生异味,这个异味除了皮革的味道,还有车内发霉的味道。车主要去除车内异味,也可以用怠速的方法启动汽车,将汽车的暖气开到最大,同时开启车内循环,这样同样可以达到去除车内湿气、异味的效果;

2、一般4S店针对水浸车都是使用这样的方法去除水分和异味的。使用这种怠速运转的方法时,人不需要在其中,高温的暖气对人体来说也是一个伤害,但是这种温度对汽车和车载设备并没有影响,只是略微耗油;

3、染色剂的清除,在车内吃番茄酱等酱类食品时,如不慎污染了地毯,或不小心将口红等染色剂印在地毯和座椅上,可用冷水浸湿的抹布擦拭,或用海绵轻轻擦除,再用泡沫清洁 剂清洗,千万不能用肥皂或热水来清洗擦拭;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香薰并不能吸附有害气体,用干的茶叶梗,或者竹炭包,柚子皮都可以。拿去洗车的地方除臭一下也可以,放置蔬菜水果很多朋友习惯用一些水果来清除车内气味,这个方法效果不错,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操作时尽量选择柚子、菠萝、柠檬、桔子等等一类水果,不仅吸附能力较强,而且自身可以散发果香,在去除味道的同时改善车内空气,只是注意水果腐烂变质的话就不要继续使用了。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将半斤普通红茶开水冲泡后放入车内,关好车门窗,24小时后打开将几个活性碳包均匀放置在车内,平时多开窗通风。如果能停放在安全处,最好在不用时打开门窗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