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地毯和脚垫区别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地毯和脚垫的区别:

1、汽车脚垫分为通用脚垫和专车专用全包围脚垫,是根据原车地板空间尺寸裁剪制作。对位放置到合适位置即可,安装简单易操作;

2、但边缘易渗入灰尘,没有完全隔离汽车绒毯,边缘可能向外翻翘,不服帖。而更多偏厚重的脚垫,让原本就很狭窄的车内空间更狭窄;

3、汽车地毯软包是汽车脚垫的功能性升级。专车专用,边角采用完全嵌入汽车塑料覆盖壳里面;全面覆盖,全车不露毛毯;

4、双层(皮革固定层搭配丝圈层)配合使用,方便清洁,耐用程度明显提高,是现在大多数车友的选择;

5、材料特别加入双层隔音织布和隔音防潮层,有效防潮隔音。材料经过精密压缩,固定层搭配丝圈,不足2厘米厚度,有效节省空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地毯软包是汽车脚垫功能性升级。汽车地毯软包的实用耐用和高性价比是现在大部分车友的选择。地毯,是以棉、麻、毛、丝、草等天然纤维或化学合成纤维类原料,经手工或机械工艺进行编结、栽绒或纺织而成的地面铺敷物。它是世界范围内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工艺美术品类之一。覆盖于住宅、宾馆、体育馆、展览厅、车辆、船舶、飞机等的地面,有减少噪声、隔热和装饰效果。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地毯弹性好,耐脏、不怕踩、不褪色、不变形。特别是它具有储尘的能力,当灰尘落到地毯之后,就不再飞扬,因而它又可以净化室内空气,美化室内环境。地毯具有质地柔软、脚感舒适、使用安全的特点。汽车脚垫是集吸水、吸尘、去污、隔音、保护主机毯五大主要功能为一体的一种环保汽车内饰零部件。汽车脚垫属于内部装饰品,保护车里车外的洁净,起到美观舒适点缀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