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网上卖的汽车防撞条有用吗

解答(3)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有用的,可以减少一点磕磕碰碰的对车的影响:

1、防撞条,又称防护条、防擦条、护舷胶条、罗宾、搭带 等。主要用于充气艇、冲锋舟、漂流艇、游艇以及各种水上游乐设备设施的防护;

2、其主要材料要根据船体的材料来选择。例如,艇体采用海帕隆(CSM),防护条应采用EPDM材料;

3、艇体采用PVC布或者玻璃钢材料,防护条则应采用橡塑(改性PVC)材料。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其实汽车防撞条还是挺有用的,相信大家看这个名字就知道它是可以起到保护车漆作用的,在加装防撞条之后,如果发生剐蹭的话,防撞条是最先挡在前面的,再加上它还可以对相撞物体进行缓冲,所以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车体被物体剐蹭或撞伤,但这里只是说一些小碰撞,如果是比较激烈碰撞的话,防撞条就起不到太大作用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安装防撞条有用。不管是新手还是高手,在平时开车时难免小刮小碰的。有时难免大意在开门的时候碰到墙或绿化带,很容易就被碰触一点一点的刮痕。严重影响了车身,时间长了还会生锈。有了车门防撞条,基本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相当的有效。看是简单,作用可不小哦!安装容易,选料上乘,恒久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