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防撞条有没有必要

解答(3)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安装防撞条有必要,防撞条的作用:

1、增加车体的线条和动感,起到装饰作用;

2、防止车体侧面被外来物擦伤或撞伤,起到保护作用。由于防撞条占车体面积的比例很少,当车体侧面被撞嚓时,其保护作用很小;

3、防撞条与车体的结构方式,嵌入式,即车体成型时,相应部位留有凹槽,防撞条嵌入其中;

4、平面式,即车体做成平面,相应部位留出数个洞孔,将防撞条对应的柱头插入其中粘贴;

5、固定式,即借助螺母和螺杆将防撞条和车体固定于一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本来装了对车门防护有好处,也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高的操作。我有朋友自己动手,装得还不错。可是不到一年全脱掉了,只好扔了,车门边上留着粘胶痕迹,该粘得粘不牢,现在想脱的脱不掉。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其实汽车防撞条还是挺有用的,相信大家看这个名字就知道它是可以起到保护车漆作用的,在加装防撞条之后,如果发生剐蹭的话,防撞条是最先挡在前面的,再加上它还可以对相撞物体进行缓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