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防撞条有必要贴吗

解答(3)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防撞条有必要贴:

1、其实汽车防撞条还是挺有用的,相信大家看这个名字就知道它是可以起到保护车漆作用的,在加装防撞条之后,如果发生剐蹭的话,防撞条是最先挡在前面的,再加上它还可以对相撞物体进行缓冲,所以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车体被物体剐蹭或撞伤,但这里只是说一些小碰撞,如果是比较激烈碰撞的话,防撞条就起不到太大作用了;

2、那为啥汽车防撞条没多少人去安装呢,可能很多人都觉得贴防撞条会影响美观,虽说美观这个东西见仁见智,但是总给在下的感觉还是挺别扭的;

3、所以很多人都不怎么会选择贴防撞条,而是选用“隐形车衣”来取代,它是一种高性能新型环保薄膜,并不会像防撞条那样可能伤害到车漆,那么“隐形车衣”不仅可以抵挡住日常的一些剐蹭,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车身的亮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增加车体的线条和动感,起到装饰作用。防止车体侧面被外来物擦伤或撞伤,起到保护作用。由于防撞条占车体面积的比例很少,当车体侧面被撞嚓时,其保护作用很小,有需要的。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还是有必要的,在平时开车时难免小刮小碰的。有时难免大意在开门的时候碰到墙或绿化带,很容易就被碰触一点一点的刮痕。严重影响了车身,时间长了还会生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