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福特新蒙迪欧更换刹车油需要多少升

解答(3)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油更换一般只需1L即可,蒙迪欧刹车油更换需要两个人一起完成,方法是:

1、将车辆置于地沟上或用举升机举起;

2、一人在车下,摘掉放油口上的橡胶防尘帽,将预备透明软管两端分别装在分别放油口和废油收集瓶中,之后用扳手反时针方向松开放油口螺丝,同时车上的人反复踩制动踏板。此时刹车油会从放油口喷出,主意制动液储液罐内的液面,要随液面下降添加新制动液。待出油清亮后拧紧放油口螺丝;

3、车上人反复踩刹车踏板到最高点并踩住刹车踏板不要松脚,车下人松开放油口螺丝,待刹车油喷净后拧紧并通知车上人松开。以上操作反复数次直到放出的刹车油中无气泡。主意制动液储液罐内的液面,要随液面下降添加新制动液;

4、到另一个轮重复上面1~3的操作步骤;

5、更换制动液顺序应该先远后近,就是先从刹车管路的远端开始,先后轮,再前轮。如果特别在意,因为刹车管路是“X”布局,为了避免新、旧油混合,换油、放气可以从左后或者右后开始,比如第一个放左后轮,下一个放右前轮,然后右后轮,最后是左前轮;

6、四个轮更换完成后路试,如发现刹车软,不灵敏,请重复步骤3进行放气操作,顺序依照步骤5进行。主意制动液储液罐内的液面,要随液面下降添加新制动液。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刹车油更换一般只需1L即可。刹车油一般每4万公里或每2年需要进行更换。更换时必须替换与原车同样级别的刹车油,在刹车油盖上有刹车油级别。如原车是DOT4,则只能更换DOT4。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刹车油更换一般只需1L即可,福特蒙迪欧的刹车油一般介于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这款车更换刹车油的话,费用一般在三百元左右,这个建议你上修理厂直接更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