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更换刹车片需要多久时间

解答(3)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普通车型更换前后刹车片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如果两个人更换半个小时即可,一般刹车正常磨损使用寿命在六万公里左右更换:

1、制动片,也叫刹车片,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制动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制动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2、制动片一般由钢板、粘结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

3、摩擦块是由摩擦材料、黏合剂组成,制动时被挤压在制动盘和制动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换两轮刹车片需要40分钟,刹车片更换周期跟个人驾驶车辆习惯有关系,使用刹车频率高刹车片磨损的就快,一般当刹车片剩余3mm的时候就需要更换。 制动片是汽车制动系统中的关键安全零件,其性能好坏直接关系到汽车的制动效果,也就是说与汽车的安全性密切相关,所以对制动片的日常维护显得尤为重要。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40分钟就可以啦,制动片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摩擦作用,摩擦块会逐渐被磨损,摩擦材料使用完后要及时更换制动片,否则钢板与制动盘就会直接接触,最终会丧失制动效果并损坏制动盘,影响行车安全。为了您的行车安全,请定期检查和更换制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