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q5更换刹车片价格多少

解答(3)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q5更换刹车片价格在500元左右:

1、用户在正常行驶情况下,刹车片受到的制动力会比较大,往往磨损程度会更大,使用寿命也就更短,3-4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

2、正常行驶条件下每行驶5000公里对刹车片检查一次,不仅要检查剩余的厚度,还要检查刹车片磨损的状态,两边磨损的程度是否一样,回位是否自如等,发现不正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理;

3、用户如果发现不正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理,不要等摩擦材料部分磨没了才更换,这样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更换完新的刹车片都是需要磨合的,需要磨合200公里左右,只有经过了磨合期,才能达到最佳的刹车效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550元左右,刹车片一般都是60000公里更换一次,当然了,这只是个参考值,使用寿命还和刹车片的材料有关,有的还得看驾驶习惯来定,有的喜欢经常踩刹车,就是说用刹车开车,有高手用油门开车。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800元,刹车片不一定按照规定时间或公里数换,刹车片的磨损与否,和驾驶习惯和路况有极大的关系,建议每次保养由维修工肉眼检查一下即可,不会有安全隐患,我的车9万公里没有换刹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