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更换刹车片教程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更换刹车片教程:

1、用扳手套头拆下制动钳螺栓,然后拆下制动皮(有制动传感器线,先拆下制动感应线),观察制动片是否过度磨损或有裂纹,如果有,继续下一步;

2、用活塞压力泵将活塞压到静止位置,然后将制动片夹在制动钳上,将新的制动片安装到位(还应安装制动感应线),拧紧导向螺栓,安装完毕;

3、油箱盖安装好后,放入车内几个刹车踏板,并将刹车复位,然后在适当的高度范围内观察制动液的高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把轮胎拆下来,将制动报警线的插头拔开(如果没有制动报警线这一步可以忽略),将固定制动钳的螺丝拆下来并把制动钳拿开,将制动钳的活塞用专用工具顶回原位,将旧的制动片取下并把新的安装上去,再将制动钳安装复位并把制动报警线插好即可。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用扳手结合套筒将制动钳的螺栓拆下来,然后取下刹车皮片,然后将刹车片装在制动钳上面,将新的刹车片安装到位后,旋紧导向螺栓即可。